有点小纠结、小自卑、小愤青的中文人、、对细腻纤细的文字一有种无可抗拒、、喜爱动漫的美好与直率…给自己一个全新的窝…

最难就业年

很快地,轮到本人即将毕业,眼看着毕业面临失业的困境,内心剩下的也只是无奈了。

新闻媒体都说,今年2013年,是最难就业年。

是不是因为如此,企业要么招的人少,要么就压工资。

真心不想说丧气话,但如今这个社会并非当年那个讲究老实踏实做事就可以成功的时代了。

现在更多的,是依靠各种人际关系,明的暗的使关系,才能谋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经历了两次,都是因为自己人际圈局限加上自身不想靠人情去谋职,最终都失败了。当然我并不否认录取的人的出色,只是他们懂得处理这些人情债,所以人情对我而言是债,对他们而言犹如锦上添花。

也许这个社会,这样的人才更加被需要,我这种不懂合理利用人际关系的人,被社会的现实打击得鼻青脸肿的。

我不会说我不后悔,甚至我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成为处事圆滑、善于利用人际关系的人,唯有如此,我才可能成为这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如今我只是一个穷书生,一个妄想着伯乐总会以他的火眼金睛看出我这块璞玉,被现实的求职情况打击到体无完肤。才发现伯乐也得有机会见到璞玉发光的时候,就我这样,估计没见着伯乐,就玉碎了。

现在,面对未来,毫无希望一词可言,一想到面试的公司问起我的职业规划就无力吐槽,我连基本的工作都没落实好,谈何规划?!

也罢也罢。。

评论
© ナナの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