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小纠结、小自卑、小愤青的中文人、、对细腻纤细的文字一有种无可抗拒、、喜爱动漫的美好与直率…给自己一个全新的窝…

2015,25岁了

2015农历新年逐步逼近,掐指一算,原来90出生的我,已经活到了第25个年头了。其实按老家的算法,我已经快26虚岁了。

我的人生犹如一张白纸,最多也就多了几条线条,不成画不成书。

从小不曾叛逆地违抗父母长辈,从小不曾经历人生的跌宕起伏,还奇奇怪怪地学了一堆已尘封在回忆里的技能:

1.独轮车,小学2年级已经学会了,在学校、在小区里踩着不亦乐乎,遇到长辈邻居还因为被夸奖而沾沾自喜。其实现在看来,我这学的是什么非主流的玩意儿啊,为什么不学些高大上的西洋乐器,或是酷炫的技艺。偏偏学了这个除了看杂技会出现,现实生活中完全不见踪影的独轮车。有够奇葩的。

2.口吹风琴。好吧,怪石嶙峋拿来形容我,在某种程度上真是贴切得很。当同学们学着小提琴、电子琴、钢琴等高大上的西洋乐器,我又傻乎乎报了学校的一个口吹风琴班。这是一种奇葩的乐器,你必须同时吹气+弹奏才会发出声音。没错,你没理解错,就是如此傲娇的一个乐器。它有两种方式演奏:一种还是正常的,就是在吹气口插上一小截吹气筒,把琴竖着,一只手扶着一只手弹奏,就像风琴一样。但由于我人小,觉得好吃力,加上手指天生短小,完全无法自在地切换位置。所以另一种方式就如此诞生了,还是在出气口插上一条小管,琴横着弹。那么,问题来了,由于拉长了嘴和吹气孔的距离,加上我肺活量不大,导致每次弹我都可以把脸涨得像关公一样红通通,把自己累shi。真的是拿生命来学习啊。

3.牧童笛。好吧,总算是来个正常一点的乐器了。其实以上三种都是小学时学校提供课程学习的,我的小学真的是很奇葩。我记得有一年的周年庆。手拿牧童笛,身踩独轮车,演奏《学习雷锋好榜样》。。现在想想,真的跪了,为何如此强悍,独轮车本来就难保持平衡,还吹牧童笛。。默默为自己点赞。

4.书法、画画。发现自己学习欲望爆棚的时期就是在小学的时候,真的像海绵一样,不断地吸收啊。虽然现在海绵早已捏不出半点水分了。当时的我,每逢写完作业或是周六日,我要么研墨提笔写字,要么就拿着铅笔画画。多么文艺小清新的女孩纸,为何如今成介样了。欲哭无泪啊。

5.围棋。围棋真的是机缘,因为小时候经常跑去楼上一户老爷爷老奶奶家玩,后来玩着玩着,老爷爷就教我下围棋,可能也是学会我,能和他打发时间吧。我曾经一度痴迷到每到周六日,就抱着围棋蹭蹭蹭跑到楼上找老爷爷下围棋。虽然不是很系统的学习,下棋完全随心所欲地下。在此之后,过了小学阶段,上初二的时候,学校举办围棋赛,出于好久没玩,正好可以玩一玩的心态,居然赢了个二等奖回来。真的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6.跳棋、军棋。如今已经忘记军棋是怎么下的了,记得是小学小伙伴教的,当时在文化宫里,一群小P孩,比赛写作业,早早就把作业写好等家人来接,闲来无事便一回生两回熟地下起棋来了。那段时光,应该是我最自得其乐的时光吧。

以上基本都是小学学习的技能,以前很爱看书,甚至看到饭桌上被呵斥。啊,漏了一个现在偶尔会用到的技能:游泳。也是在小学时候学的,不过之前曾经发生一段不太美丽的片段:当时一个小伙伴不知道出于玩耍还是什么心态,我刚学会游还不怎么懂换气的时候,一起去中级池1.4-1.6米,当时我游着,丫的突然抓住我一只脚的脚跟。当时吃了好多水,就差点真的溺水了,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挣开了,从此之后,对那位小伙伴一直很有阴影的索。。不过有不美好的回忆,也有一段小插曲让我得意:那是五年级的时候吧,我自己跑去高级池游泳,1.6-1.8米的。然后我一直奋力的50米50米来回游,游累了抓着边边休息的时候。突然有个男生游过来搭话,只记得他说自己是6年级的。。。balabala的,从小接受男女授受不亲的我,直接懵了,然后什么话也没听进去,就直接游开了。突然觉得当年好高冷啊~~By the way,为嘛以前桃花也不错啊,我是怎么了才至今还是单身咧。说服自己只是想宁缺毋滥也快说服不下去了=。=

好吧。愉快地翻篇吧。今天写到这里,作为自己小学时的一个掠影,絮叨杂乱无章,就先这样吧,难得我博文里面其中的一篇不是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写的。

评论
热度(2)
© ナナの家 | Powered by LOFTER